搜索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

第一房车网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20:17 30344 24

最近推荐的罗曼炮车型,好多用户有质疑,不懂就问么,也没什么,但有些用户那是有困难要杠,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杠,就显得特别没意思了。
你要杠?那咱们就杠上一杠!反正我打字快,来吧。
老外那帮玩儿vanlife的,咱也不知道人家咋玩的,没听说过几个玩儿vanlife的进营地的,也没见人家那么多事。明明就是个Campervan(露营车),到了咱们这群可爱读者这里,恨不得奔着C型车来要配置。要厕所的、要淋浴的、要防蚊帘的、要6座的,就差要加装柴油灶的了(展会上也有,我明确告诉他这是汽油车了,非是不听呢!)。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1.jpg

这些小问题,一起来聊聊吧:
首先说定位,这车定位的是简单露营车,或者是城市用多功能车,给你开出去钓个鱼,偶尔几个朋友来有个舒服坐卧的聊天的空间,还能看个电影喝个茶什么的,挺好的!
没GL8贵,但功能比GL8等商务MPV好一些,最起码水电齐全,还能简单热个饭菜,有个就餐的小桌。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2.jpg

真应急使用(出差或者短途旅行),电力也足够支撑底置空调的,睡一宿觉是完全没问题的。(标配26.8、高配28.8)这价格买了一个还不错的2.0T汽油自动挡的福特!还附带这么多功能,我个人觉得可以了!
最主要这款露营车颜值在线啊,功能不弱,不比同等价位B型房车好看么?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3.jpg

关于卫生间:
要厕所的要淋浴的,基本是同一拨人,准房车用户,其实更推荐你们去看看房车。我这价位的车型,只送您个便携马桶,因为我看老外玩儿Campervan(露营车)时候,也都是这配置,我还比他们多送个户外帐篷呢!老外很多车淋浴都是靠水袋,靠太阳晒热了淋浴,人家也没说什么,我车好歹还做了冷热水系统呢……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4.jpg

这个价位新全顺,再给你们车底挂个水箱做个标标准准的B型车?然后还几百AH的锂电空调暖风配置全?我估计谁家也做不下来。不谈价位的聊配置,您敢聊我不敢接!
而且就算这价位能做下来,好用么?为什么房车展上,那么多B型新全顺,用户上去体验一下回头就吐槽空间设计有问题呢?真的是设计师设计的问题么,还不是因为这车太小了!5.3米的长度2.4米的高度,能把正常住的功能解决了都善莫大焉了,要求别太高,车底盘满足不了。
关于座位数:
六座或者更多座位数,也是同样的问题,四座已经是这辆车的极限了。
既然是以“用”为主,而不是以“坐”为主,自然要给应用预留更多空间!
都放座椅?谁不会做,往上塞呗!但真的好用么?我不觉得。
坑人的设计谁都会,有时候不是改装者或者房车厂想坑用户,真的就是用户自己找坑。自己瞎胡设计,总觉得别人设计不合理,自己胡搞的布局,最后用不了多久车不是卖了就是拉回改装厂扒了重做,真不可取!特别是座位数的设定,好多核准座位数多了的,回头就拆,真让交警拦了罚款又觉得是规定不合理……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5.jpg

关于座位数,如果您真想加了六座,再拆回去,我也能满足,反正这里存在个非法改装的问题,您自己掂量着办呗。
再次声明,2~6座,你都能选!我只推荐2~4座(标准家庭人数)。加座位这事儿,从来就不是个技术难题。能加!但适可而止、够用就行,别贪!
别总想着“万一”,抬杠非要带着老人一起出去的,真有那极端情况,自己开车,给老人买个高铁票或者机票,把车当个落地补给车不行么?而且我绝对不信买这个车的,家里就一辆车。
这么说吧,真想一家超过4口人一起出去的,给你个C型,也不够用!有些经验,真的是玩儿出来的,别杠、别靠臆想!没用的……
关于防蚊帘:
再说要防蚊帘的,用户就是这么可爱,你没有什么,他要什么!其实是真要么?显摆或者说就是闲杠斗气而已,你不装个纱帘,也不知道碍着他什么事了,非得过来欠欠儿地提醒你一下。是真的提建议么?当然不是,直接过来扔一句“苍蝇蚊子满车飞”然后扭身就走的数字ID用户太多了,名字都是系统赠的,跟他们较劲也真犯不上!其实说“苍蝇蚊子满车飞”的用户,远比苍蝇蚊子更可怕,他们属性一样的,就是趁你不注意叮一口转身就跑,或者围着你乱嗡嗡……
即便如此,关于防蚊帘这事儿,还真要说清楚。

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6.jpg

造样车的时候,工厂的设计师过来问我是否加防蚊帘,我说不用,因为是我自己的车,我知道自己的应用环境,用不上!我自己B型车用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上海夏天那么热,我也在上海待了一夏天,也在车里住了一夏天,我觉得防蚊帘就是个伪命题。真热的时候有蚊虫我开着车门干嘛?不热的时候也没啥蚊虫啊,买个电蚊香能解决的问题我非在车上安个帘子干嘛?外面钓鱼野外环境也不是很好,没防蚊帘也没耽误我钓鱼啊!
我就是这车的第一个用户,我自己不要的,你想要?装呗!
有没有极端“万一”的情况,非要用个防蚊帘?反正我是没遇到过,我只能奉劝所有想“万一”的用户,你自己都知道是万一,咋就不去想想那九千九百九十九呢?
而且露营车定位,不就是让你打开后门看山看海的么,看山看海非得隔层纱?我想不通。国外玩儿vanlife的用户,车门装什么纱帘的,我也没见过,不信你自己ins上翻去,我就不信这玩意装上个防蚊帘能好看?明明挺好的样子,非搞得特别村,这点我有点不能接受。
我也纳闷现在为啥所有国产房车都加个防蚊帘,为啥进口房车就不加?车窗上不都有防蚊纱窗么?开个房车到底要去什么脏乱差的地方,非得有个帘子……真是蚊虫乱飞的地方,关上门得了,你开什么门啊?想不通!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7.jpg

上面说的几样东西,6座、防蚊帘、卫生间,都能加!无非是要个标准B型房车而已,想加还不简单,加钱呗,改装厂都能做!你确定这是你想要的,就行!但千万别又想要环形卡座又想要厕所六座,车里没那么大空间,空间这种东西,脑补没用!现在标准B型新全顺,30大几万的标准车型,厂子都能做,要的找我,我帮您对接。
新全顺露营车定位:
如果非要我自己给罗曼炮这辆露营车一个简单定位,床车升级版!城市通勤车,家里的第二辆备用车,具备旅居功能的多功能车,咋说都行,反正不是标准的B型房车,但他也算B型房车,你说房车必须里面有厕所?那是你说的,我觉得没必要纠结。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8.jpg

如果要我再给这个车一个精准描述的话——目前颜值最高的B型房车,没有之一。
至于问能不能换底盘的,要底顶的甚至升顶的,只能告诉你看车型,合适的有缘就做,无缘不强求。
太便宜的底盘不考虑,福特系车,挺好!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9.jpg

总结:
以上,发发牢骚,就此打住。
只能说新全顺露营车这车,定位不太一样,我好不容易把整车B格提高一点点,就快被一些无良的键盘侠打回原形了,所以有些事也是不吐不快,没法子的事儿,太多没用过房车的用户,总想着极端情况就过来跟你杠,他就没想过这是一辆定位与传统意义的旅居车完全不一样的车型。太多“万一”,你别说我个B型房车或者说简单露营车了,给你个100万的C型,也一样满足不了,要求别太苛刻了。

3000字总结:罗曼炮露营车定位简单,应付不了太多“万一”-10.jpg

其实我不怕有人提意见或者建议,但恶意的评论留言,有时候显得特别无聊,你说你回复他一句吧,显得你很闲,不回复吧,他就在你耳边嗡嗡。而且还误导其他用户,对于喜欢把负面极端情绪,倾诉于互联网的键盘侠,我真没啥特别好的招数,只能整理成文,统一回复一下了,也就是您今天看到的这篇超长牢骚文……
所有一天房车没用过的用户的任何评论,其实真的只是评论!挑剔或者指责,不难听的我都受着,不带有恶意挑衅意味的,我也都正常回复。不太会聊天的,也甭留言了,彼此不打扰,岁月静好,你不是我的用户,咱也不用强聊天,聊不到一起去的。
有些经验,真的是玩儿出来的!房车,用过,再去客观评论,也只有深度了解产品的定义与定位,才有讨论的意义……
我近期也会将用这个车的心得,做成视频与喜欢这款露营车的用户分享。最后,感谢大家关注罗曼炮这款产品!
造房车卖房车还怼用户的,我也算蝎子粑粑独一份了,没辙,就这脾气。是我老读者的,海涵!不是我读着的,也无所谓了,反正估计你也刷不到这儿就关了。
第一房车撰稿,对简单又好看的多功能露营车感兴趣,关注我吧。

举报

cqxjb 发表于 2020-11-30 23:01:38

这车性价比不高 最后容易鸡肋 就是干啥都不好使
支持 1 反对 0

举报

绝对有缘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30:06

这个不错,色彩搭配挺时尚
支持 反对

举报

silversyr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32:11

手动挡多好。
支持 反对

举报

wy9510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38:29

可以按揭分期吗?[捂脸]
支持 反对

举报

wangxing721215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42:34

国内防蚊很重要,外国的话,多数地方还真没蚊子
支持 反对

举报

lxj09015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45:57

哈哈,挺喜欢看您怼人,不说别的,就这么多字就挺费劲儿的,幽默风趣的同时还涨了房车知识。[赞][赞][赞]
支持 反对

举报

smjzn 发表于 2020-11-30 22:52:38

用户需求不同,不能苛求每辆房车都能满足自己的需求。我很认可刘老师设计的这款露营车,清新脱俗!很有创意!适合简单的车旅生活。给你点赞
支持 反对

举报

skycj 发表于 2020-11-30 23:04:14

你还真原模原样的造出来了,不错
支持 反对

举报

wg0010 发表于 2020-11-30 23:13:49

防蚊帘这个,真的是需求,不是杠。我们在水边上玩儿,钓鱼捞虾啥的,车停傍边拿东西烧烤,稍微不注意蚊子就进去了,盘香点起也没太大用。有时候帐篷忘了关,进了蚊子,那个烦啊。想想水边玩儿的场景,开窗透气,进了蚊子,晚上睡觉那感受。。。。
支持 反对

举报

123下一页
加入房车猫讨论群

1.微信扫描二维码,添加好友

2.发送下方对话,进入群聊

"买房车"
扫码下载房车猫APP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